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纪念毛主席题词发表69周年 2021年“我要上全运”喜迎建党百年天津市全民健身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10

为纪念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9周年,进一步深化和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2021“我要上全运”喜迎建党百年天津市全民健身展演活动在西沽公园健身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我行动 全民健身我参与”为主题,旨在更好地惠及大众、造福百姓,增进人民健康水平,提升人民生活质量。

此次展演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总会、红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与社会体育事务中心、红桥区体育局承办。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展演活动并讲话,红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致欢迎辞。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红桥区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展演活动。

李克敏指出,天津市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把体育赛事活动办到群众身边,准确把握人民群众需求,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今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百万市民健步大会、“体彩杯”天津市“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系列赛事活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暨第三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津城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营造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体育氛围。

李克敏强调,毛主席的题词明确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根本目的和发展方向,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最高宗旨。我们重温题词,是为了坚守体育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积极推进“运动之都”和“排球之城”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还共同为2021年体彩杯“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广场舞、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比赛各项目获奖队颁奖。该项赛事利用“云平台”技术优势,通过自助报名、初选、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各环节,从上千部参赛作品中最终遴选出各项目获奖队伍。其中线上投票环节总投票数超过300万,总浏览量突破600万次。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实现了“全运大舞台,百姓齐参与”。

启动仪式后,嘉宾与健身爱好者一同观看了获奖优秀作品汇报展示。展演环节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充分展示出津城职工和市民们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及奋进向上的热情——

国网电力天津体操队带来的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展示张弛有度、整齐划一;

滨海新区汉沽区域健身队带来的健身气功展示《今天是你的生日》创意新颖、赏心悦目;

中新生态城健身队带来的健身气功十二段锦展示柔和舒缓、徐而有力;

三宫舞蹈团带来的健身秧歌展示《扇舞翩翩》节奏欢快、喜气洋洋;

红桥区柔力球联队带来的柔力球展示《中华儿女热爱党》动作舒展、刚柔并济;

华苑玉丽艺术团带来的广场舞展示《灯火里的中国》优雅多姿、韵味十足。

西沽公园飘龙队带来的展示气势非凡、威风八面,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以“我要上全运”喜迎建党百年天津市全民健身展演活动为契机,天津市体育局将牢牢把握“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进一步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展示、培训和赛事活动,推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深入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