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6-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体育强国建设上来,6月14日至18日,市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1年度第二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纪检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培训班及工会干部、团干部培训班。局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纪检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工会干部、团干部及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聚焦落实天津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这一重点,突出以全会精神指导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创新这一实际,安排了主题党课、专题讲座、事迹报告、业务知识培训、分组交流研讨及大会交流等具有针对性和多样性的培训内容,力求实现扎实学习和指导实践的高度统一。

  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交出属于新时代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中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要深刻领会全会要求,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中维护核心、铸就忠诚,要狠抓任务落实,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中敢闯敢干、善做善成。她强调,建设体育强国不仅是国家层面的任务,更是每个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自觉将天津体育事业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体育强国建设的大局中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扛起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使命担当。


  李克敏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大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讲党课。局领导李桂峰、金奇男、王路华、陈铭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讲授党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河东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高燕梅作专题报告《高原脱贫攻坚路上最美的格桑花》。她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挂职期间,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以人才扶智带动医疗扶贫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位学员。邀请了市委党校委办局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教授刘竞作专题讲座《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和深入宣讲,让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和认识。


  此次培训班分别开设了3个业务指导班和5个交流研讨班,既分层分类对培训对象进行精准业务辅导,又突出学思践悟、以学促用,组织学员分组讨论。在培训总结时,还邀请机关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上台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是我们每个体育人的责任,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体育工作开展、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实绩上。


  陈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体育事业提出的内在要求,切实找准体育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准确把握发展“三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弘扬“三牛”精神,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胸怀体育强国建设这一历史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体育强国建设的天津之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体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