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李克敏深入基层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

发布时间: 2021-06-20

6月20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带队深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团泊体育中心、体职院、市体校和原付村基地等基层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克敏来到各单位的视频监控室、消防控制室、食堂、运动员和学生宿舍、变配电室等重要部位一一查看值班制度落实、巡视检查记录、应急处置流程、燃气使用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各单位下一步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克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充分认清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期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大意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脑海里、体现到行动中。

李克敏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职尽责 ,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敢于较真碰硬,不搞下不为例,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紧盯重要时段、敏感时期、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二是中央监控室、消防控制室、食堂等重要岗位的值班人员要懂工作流程、知值班程序、会应急处置,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并要做到规章制度上墙、人员持证上岗,确保消防、安防设施设备和各类安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完整好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检查谁谁签字”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实行挂图作战、闭环管理、对账销号,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我市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监管,严格执行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四个方案的评估报备工作要求,严格实施赛事活动现场全程监督管理,严密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主要负责人和市体育局聘请的安全专家陪同督导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