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推动“排球之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

发布时间: 2021-09-08

9月7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推动“排球之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出席,市体育局训竞处、群体处和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区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参加。王路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联席会议精神,按照《天津市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030年)》(津政办发〔2021〕29号)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加快推动天津“排球之城”建设。

市体育局训竞处主要负责同志从积极推进排球之城联席会议制度建设、2021年排球之城建设重点工作、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市、区两级排球协会的工作情况,并对排球之城的竞赛结构进行了梳理与介绍。市体育局群体处主要负责同志从排球场地设施的新建与完善、大力发展排球社会组织、开展群众性赛事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对各区体育主管部门推动“排球之城”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推动落实。要迅速传达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联席会议精神,特别是德睿副市长的四点指示精神,迅速落实29号文件精神,本周内要传达落实到位,推动各区形成“排球之城”建设高潮。二要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启动铺开。要牵头抓总,统筹谋划,优化顶层设计,结合近期和远期目标分别做出规划,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全面铺开“排球之城”建设工作。三要突出重点亮点,形成各区特色。要沉下心来,深入思考,发掘工作着力点,努力打造各区各具特色的“排球之城”建设格局和机制,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生活在当今时代和天津这座城市由体育带来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长效机制。各区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排球之城”建设工作的一线指挥官,要坚持重心下移、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办事员,把工作搞清楚、弄明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实施方案,强化跟踪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