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津彩全运】保障十四运 我们在行动——十四运天津代表团团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十四运天津代表团团部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以来,天津市体育健儿不畏强手、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精彩的比赛,离不开选手的耀眼表现,更离不开许多幕后英雄的默默支持。无论是清晨还是到夜幕,无论在场馆内的呐喊助威、场馆外的服务保障,还是媒体中心、酒店、全运村,时时刻刻都有团部成员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形成一条赛场内外的风景线。天津市体育代表团团部临时党支部、各参赛队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部各组分工明确、周到严谨,通过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障了参赛队员安心参赛。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24日上午,天津体育代表团团部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唱响“奖牌路上党旗红”,推动党建工作和竞技体育赛事活动深度融合。天津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组织团部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双先”代表时的勉励和嘱托以及 “双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了十四运以来天津代表团在受伤运动员诊治保障、装备保障、年轻运动员思想起伏应对、媒体宣传保障等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情况,并要求团部要用心用情多做运动员和教练员心坎上暖人心的事,使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技战术水平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代表团副团长、副局长王路华就赛风赛纪、下一阶段比赛和团部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总结了前一阶段比赛和团部运行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做好重要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越是到赛事后期,越是考验团部人员的时候。团部全体人员要上下同心、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细致高效的服务,做好天津队赛事各项保障工作。保障好、服务好后期参赛运动队的各种需求,让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切实感到温暖,确保发挥出最佳状态,取得良好成绩。

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各类保障人员的闭环管理,认真落实扫码、测温、48小时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全运会组委会通知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确保实现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和健康防护“三丰收”。

三是继续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宣传报道要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要同时宣传,宣传重点亮点,拓宽宣传路径,保证报道深度广度。要充分展示赛场精彩瞬间,展现天津体育人良好精神风貌。要丰富宣传报道形式,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头条、手机报等传播平台及商业网站,加大天津代表团参加全运会的宣传推送力度。

四是认真总结成绩与不足。总结开赛以来,有成绩也有不足,整体成绩有喜有忧,基础大项仍有差距。充分肯定本次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涌现出的新人的表现。要深刻剖析在平时训练上、在作风养成上存在的短板问题,尤其是在取得的竞技项目奖牌中,有不少枚银牌、铜牌甚至四五名在冲金的道路上遗憾折戟,说明天津竞技体育在重点场次和关键点上的质量与效果把控还有不足,项目尖子工程的打造还需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