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光影党课活动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10-12

为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长津湖>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下午,市体育局开展红色光影党课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史诗战争电影《长津湖》,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的特殊作用,激发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和拼搏奋斗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影前,由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北方电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方卫同志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光影党课,从《长津湖》电影故事背景的历史坐标讲起,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抗美援朝胜利的原因等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铭记先辈们为新中国付出的牺牲,进一步激发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都被志愿军展现出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体育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