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召开总结大会

来源: 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1-10-16

10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总结大会在新闻中心召开。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天津体院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第十四届全运会已于9月2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闭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津体育健儿牢记全市人民的嘱托,大力弘扬天津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获得18 枚金牌、10枚银牌、16枚铜牌、奖牌总数44枚,金牌总数是市外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新突破、新增长、新跨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道德风尚,赛出了天津精神、天津风格、天津水平,为天津人民争得了荣誉。

本届全运周期共有825名运动员进行了备战训练,475名运动员取得了26个大项143个小项的决赛资格。这是天津代表团在市外全运会出组人数最多的一届全运会。在本届全运会上,天津代表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护要求隔离措施,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天津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和健康防护“三丰收”,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指出,东京奥运会和十四运会天津健儿创造佳绩,取得圆满成功,是天津体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区各部门各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全身心投入,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奉献,使弥足珍贵的天津“全运精神”,就是忠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又一次在十四运会和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上得到充分体现。第十三届全运会后,我们加强领导、注重顶层设计,重点突出、注重交流合作,目标明确、注重激励机制,提升实力、注重科学训练,保障有力、注重体医结合,坚定信念、注重思想教育,严格落实、注重疫情防控,严肃纪律、注重正风肃纪,全力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和参赛保驾护航。

第十五届全运会的备战周期已经开始。李克敏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竞技体育管理模式。要认真总结十四运周期参赛备战工作经验和教训,学习体育强省竞技体育发展上的新思路和创新手法,奋起直追,把我们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增强,把我们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的找准、找清楚,理清发展思路,抓紧调整结构布局,完善体制机制,投入新周期备战。要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优化项目布局,加强运动队和精英教练队伍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大胆改革创新,下苦功夫,不断拓展我市运动员输送训练渠道,把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充实到竞技体育队伍当中来,高质量备战巴黎奥运会和十五运会,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保证我们的优势项目保持全国领先。要启动第十五届全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起步早、行动快、工作实。

李克敏希望体育系统以十四运会和东京奥运会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奋发有为、顽强拼搏,以先进为榜样,以崭新的工作面貌和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把天津全运精神转化为天津体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精心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我市竞技体育的管理水平和整体实力,努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再立新功。

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总结了赛事情况。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总结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训练、保障单位负责人代表董岳森、陈华、张仲权、杨智,教练员代表万兴化、张建立、田斌,运动员代表李喆、姚迪,天津体育学院刘世军、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郎荣标、团泊豪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张旭等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西青区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训练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训练科长,承担全运会参赛任务的运动队领队、教练员、队医、科研和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