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天津市“冬奥冰雪知识大课堂”开课!

来源: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月27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起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天津市“冬奥冰雪知识大课堂”在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开课!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而群众体育的发展依靠青少年。2021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庞大群体。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天津市体育局联合天津市教委共同策划、推出天津市“冬奥冰雪知识大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一是突出体教融合。活动将在天津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天津市冰雪运动传统学校,组织“冬奥冰雪知识大课堂”活动,宣讲冬奥冰雪知识文化,指导校内陆地冰雪运动开展,形成全市青少年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二是坚持面向学生。通过降低运动安全风险、突破场地设施限制,指导学生开展越野滑雪(模拟机)、陆地冰壶、VR滑雪、冰球射门等适合在校园开展体验的冰雪运动,让每个学校、每位学生都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三是送到学生身边。通过“大课堂”的形式,将冰雪文化、冰雪运动送到学校,让冰雪元素覆盖校园,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冰雪运动知识,不断增强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认知与热爱。

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 100天——天津市“冬奥冰雪知识大课堂”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共同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