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体育局与小海豚儿童听障合唱团举行新春联谊

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 2024-02-24

2月23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新春联谊活动,在天津体育职业学院举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之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落泪。他们克服身体残障,战胜困难的励志故事,激励每一个体育健儿去战胜困难,用更好的成绩为天津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其实,小海豚与天津体育的故事,还要从2019年讲起。当时天津正在筹办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特别邀请小海豚合唱团参加残运会开幕式,她们精彩的演出,让全国的观众和运动员为之动容。

这次,天津市体育局再次邀请小海豚合唱团,来到团泊体育中心。参观体操队等天津运动队训练,在联谊会的开场表演中,天津武术队和天津击剑队也带来了精彩的实战训练。对于受身体所限不适合进行剧烈活动的听障孩子们来说,这样近距离接触运动员,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孩子们非常珍惜,并为运动员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小海豚合唱团带来了多个精彩的节目。无论是大孩子们的合唱《迎春花》,还是小孩子们的合唱《小星星》,都让现场的每个人心灵受到震撼。这些先天失聪的孩子,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植入人工耳蜗后,尽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听力,但与健全人相比依然有很大的不同。他们通过唱歌进行听力康复,同时也带给自己和家人信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京韵大鼓《万里春光》和京剧念白《报花灯》,展现了孩子们极佳的艺术素养,充分说明通过音乐和传统曲艺对于听障儿童的康复有非常好的效果。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一首经典英文歌曲《Do Re Mi》,让人置身音乐的世界。由孩子妈妈们演唱的歌曲《天之大》,重现了2019年残运会开幕式上的经典一幕。

最后,所有孩子一起登场,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家人,对老师和志愿者,以及每个到场观众的感谢之情。

活动现场,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为小海豚合唱团送上了天津女排的签名排球。小海豚合唱团也把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画作送给天津市体育局。

李克敏眼含热泪激动地表示,“今天我们邀请小海豚这个特殊的合唱团来到这里,共同庆祝新春。这些孩子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坚强面对人生的态度,带给我们的运动员巨大的精神力量。孩子们和运动员互相激励,产生共鸣。运动员们也一定能够在体育强市、运动之都、排球之城的建设中,善作善成,建功立业。”

春节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刚刚夺得第16个全国联赛冠军。目前,全国冬运会正在内蒙古激烈比拼,天津体育健儿用一面面奖牌,为天津添彩。2024年,天津健儿还将参加巴黎奥运会,在国际最高水平的赛场上为祖国而战。2025年,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即将到来,那也将是对天津体育的又一次全方位大考。

“作为体育人,我们要像小海豚的孩子们那样,面对人生的困难,要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攀登新的高峰,为天津和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李克敏语气坚定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