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

发布时间: 2024-03-12

3月12日,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市领导讲话要求,对市体育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部署和推动。会议由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主持。

会议要求,市体育局各单位要迅速研究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体育总局和我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严格落实方案部署要求,要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总体推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新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跟进指导各项任务落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单位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认真落实总局体育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标准(2023版),严格审查全年各类大型群众和竞技体育赛事活动的赛事组织方案、安保方案、“熔断”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主要领导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亲自带队深入到宿舍、到训练场馆、到赛事活动现场、到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要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责任范围责任人,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区域、每个岗位、每个人。要持续推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各单位要按照部署要求,开展经常性自查自纠,对自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总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全程跟踪闭环管理,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消除。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习演练,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和运动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体育系统安全稳定良好形势。

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