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走访体育科技企业开展调研

来源: 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

发布时间: 2024-03-18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做好“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好天津市体育企业,促进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努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率队训练竞赛处有关人员走访调研体育行业相关企业—生命力康(天津)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和汇星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解决企业所困所难。

在走访生命力康(天津)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时,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新年规划。李珊对企业在体育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天津市体育后备人才选材和青少年健康促进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加强科研,开拓视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创新思维谋划企业发展,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赛道”,创新体育产业发展模式。市体育局将继续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优化对企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推体育行业企业“开门红”。

随后在走访科技数智型企业汇星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时,李珊在初步了解企业概况、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后,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建议和相关产业帮扶资金政策指导。并对汇星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与市体育局正在合作的青少年体育信息化项目进行深入了解指导。

李珊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进一步加快体育信息化建设,助力实现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加强天津市青少年体育科技发展工作,要做好青少年体育信息化顶层设计,推动青少年体育向数据驱动的智慧化模式发展。市体育局将适时向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汇报并推介天津的成果和经验做法,力争打造成为全国青少年体育信息化建设的标杆项目。

李珊强调,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严格做好平台上线后的数据安全防护工作。天津市体育局未来将在体育信息化数智化方面扩大经费投入,围绕青少年体育赛事服务、后备人才选拔、纯洁体育教育、数字资源管理、移动端场景打造和国产化建设方面展开探索,进一步促进天津市体育事业新质生产力培育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