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弘扬“女排精神”推进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31

3月2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 弘扬‘女排精神’ 推进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市体育局召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分别致辞。来自天津大学和本市2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70余名思政课专家参加研讨会及相关活动。

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以来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为基本依循和行动指南,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共同研讨弘扬“女排精神”,基于高职院校办学特色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充分利用行业蕴含的丰富思政资源,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经验,探讨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质量和教学质量,推进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的途径,探索运用“党建+思政”工作新模式助推建强基层党组织。

李珊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女排是新时代女排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践行者,将“女排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将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奋勇争先,快速成长。她希望大家通过深入了解“津门体育十年辉煌”的成就,观摩天津女排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过程,切实感受“女排精神”,携手共进加快推进“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和体育强市建设,为推动天津体育事业、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为推进高等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教师参观学习“新时代天津体育十年荣誉展”,观看了珍贵的图片和实物,了解天津体育在新时代的十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了天津体育人辛勤耕耘与无私付出以及天津体育精神的坚韧力量。

大家来到天津女子排球队训练馆前厅,深入了解天津女子排球队60多年的发展历程,20年间夺得16次全国排球超级联赛冠军,数次在国际赛场上获得优异成绩的辉煌成就,感受女排精神的传承。在天津女排训练馆,大家感受到女排姑娘们紧张热烈的训练氛围,为姑娘们一个个精彩的扣球、救球而欢呼喝彩,对“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训练间歇,王宝泉教练和队员们与大家亲切的交谈,谈训练比赛的感受,并合影留念。与会专家从突出高职院校特色,推动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助于提升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质量和教学质量,还能促进校际间教学经验交流互鉴,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质量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与会教师表示,此次研讨会及相关活动规格高,会议组织细致周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实践观摩的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受益良多,今后大家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弘扬女排精神,共同推进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

研讨会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