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2024年天津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部署推动会

来源: 市体育局群体处

发布时间: 2024-0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我市群众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9日,市体育局召开了2024年天津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部署推动会。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进行了全年群众体育工作部署。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市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4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要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坚持公共服务供给的可及性、均衡性,持续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和提升行动,高质量完成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进一步完善“15分钟健身圈”;要着力推动各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规模更大、质量更高、形式更活、参与更广”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体系;要着力加大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力量,夯实人才和组织架构基础,进一步激发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活力和能量;要着力满足群众科学健身指导需求,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群体;要着力从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全民健身,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群众体育的使命任务,勇担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统领群众体育工作;站在建设体育强市的高度,把全民健身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站在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的高度,将“民心工程”真正落实到人民心坎里。

会议要求,要深入挖掘群众体育新潜力、新动能,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面对目前存在的城乡人均体育面积差距较大、群众赛事活动规模质效不够理想、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要积极地、有针对性地变思路、想招法、解难题。要深化“群众体育+”效能,全面开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树立优秀示范,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创新思路推动重点赛事活动发展,与文旅商合声共唱,提升城市人气和吸引力;因地制宜,加大配套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群众“三大球”赛事活动。我市广大群众体育战线工作者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始终坚持为民情怀,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淬炼干事本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为奋力开创全民健身事业新局面贡献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会上,河东区体育局、南开区体育局、宝坻区体育局、静海区体育局、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座谈讨论。

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体育局群体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