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市体育局举办反兴奋剂“三品防控”和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
市体育局举办反兴奋剂“三品防控”和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0-06-14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反兴奋剂工作,加强我市反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增强我市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反兴奋剂“三品防控”意识,6月12日,市体育局在体育职业学院报告厅举办反兴奋剂“三品防控”和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做动员讲话,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专家为参会人员做专题培训,我市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市体校、天津体院、市足协的主要负责同志,各运动队主教练、领队共16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主任徐友宣对“三品防控”中的误服误用、随意使用等问题进行剖析,用多年积累的检测数据、管理经验、重点案例进行讲解介绍,以此警醒参会人员加强管理意识,避免兴奋剂问题的出现。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运行管理处副处长闫青萍讲解了国家队及省市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思路,并对省市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方法进行介绍,强调防控体系建设目的是为了梳理和排除风险点,建立“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为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时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提高反兴奋剂“三品防控”意识,加强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补牢制度短板。

下一步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将充分利用市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拓展活动、反兴奋剂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教育形式,进一步对我市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