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职院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 全国复赛一等奖
体职院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 全国复赛一等奖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4

近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发布,体职院教师团队(续芳、张冰、李鹏程、康璐、张彧)喜获全国复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

今年的比赛聚焦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赛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天津市的参赛队伍中不乏中德、职大等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全国领先水平的团队,也有海运、工业等有着多年参赛获奖经验的团队。体职院教师初次参加该类赛事,有些成员肩负教务处、训科部的重任,事务繁多,有些成员没有任何参赛经验,能够在短时间内克服各方面的困难超越这些院校,取得佳绩实属不易。

体职院领导充分肯定团队取得的优秀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注重学生价值观培养;二是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语言知识及技能培养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三是促进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团队。

团队成员表示,团队协作和集体教研深入挖掘了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探索了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的提升。

体职院广大教职员工将以他们为榜样,加强学习,成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团队,同时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推动学院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