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市举办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班
天津市举办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班

来源: 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19

6月8日至17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指导方案》日程安排,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体育局群体处组织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专家组7人,对我市16个区的近200名检测技术骨干进行了培训和调研指导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培训以国家6个抽样点的区为培训地点,集中邻近的市级抽样点测试队伍技术骨干到国家抽样点参加了培训。

本次检测扩大了监测对象的年龄范围,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测试仪器GPS定位、传感器、测试条码、数据质控平台等新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体质监测理论、问卷调查填写、数据信息上传、检测仪器实操等方面知识,并进行了严格的实操演练,确保测试人员熟练掌握测试方法,为国民体质监测提供真实可靠的测试数据,保证测试质量。专家组还针对各区国民体质监测中提出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解答。

此次培训为本次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培养了技术骨干,提高了测试人员的理论和实操操作水平,为即将开始的第五次国民体质测试工作做好了人员准备。全体测试人员表示将严谨务实,团结协作,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天津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