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自剑中心组织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
自剑中心组织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天津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20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反兴奋剂工作,加强反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增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反兴奋剂知识,充分利用我市反兴奋剂教育资源,近日,自剑中心组织击剑队、自行车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辅助人员近百人参观我市反兴奋剂中心,并邀请反兴奋剂中心纯洁体育讲师李树宇讲解反兴奋剂知识。

讲师首先向运动员讲解了《禁用清单》《六项规定》等内容,使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加深对反兴奋剂知识的理解,提高兴奋剂风险意识。通过讲解兴奋剂检查流程及注意事项,使运动员清楚兴奋剂检查的权利和义务。最后进行了国内外近期违规案例剖析,更加具体地向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解释了十种兴奋剂违规行为及风险防控点。

自行车队党支部利用此次警示教育机会作为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的模式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到实处。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的政治“红线”、纪律“底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二要提高风险意识,坚决杜绝兴奋剂问题发生;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规范运动队管理,构建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

参观后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纷纷表示,利用一节训练课时间参观此次警示教育展十分必要,一定从思想上提高防范意识,努力训练,拿干净金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