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开展反兴奋剂警示教育展
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开展反兴奋剂警示教育展

来源: 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1

为继续强化我市反兴奋剂教育,筑牢防范兴奋剂的思想防线,7月7日至9日,天津市举摔柔中心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在反兴奋剂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充分利用我市反兴奋剂教育资源,邀请我市纯洁体育讲师讲解反兴奋剂知识,共有来自柔道、跆拳道、举重、拳击、空手道等项目的124名运动员及14名辅助人员参加此次警示教育。讲师首先向运动员讲解《禁用清单》《六项规定》等内容,使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加深反兴奋剂知识的理解,提高兴奋剂风险意识。通过讲解兴奋剂检查流程及注意事项,使运动员清楚兴奋剂检查的权利和义务。最后进行国内外近期违规案例剖析,更加具体地向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解释了十种兴奋剂违规行为及风险防控点。参观后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纷纷表示,利用一节训练课时间参观此次警示教育展十分必要,一定从思想上提高防范意识,努力训练,拿干净金牌。

此次警示教育展是为做好我市2020年度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工作,构建我市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的政治“红线”、纪律“底线”,加强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确保我市兴奋剂问题的“零出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