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市体校在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8-07

从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评选活动中传来喜讯,市体校选送的20位文化课教师的微课作品在全国40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7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市体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精神的要求,推动优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深化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搭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的全国性比赛。市体校教师继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获多枚奖项之后,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了市体校教师不断锐意进取、再攀高峰的精神追求,更展现出了市体校在市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深化教育教学创新,探索信息化校园建设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在市体育局和市教育两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市体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先后完成了市教委“数字化校园”相关项目的建设和验收工作,为学校配备了一批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设备,建设了录播教室等基础工程。在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支持下,不断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校园建设,着力培养、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水平,积极邀请专家开展信息化培训,让教师接受最前沿的信息化成果,并大力支持和鼓励教师走出去参赛,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水平和能力,由此逐渐摸索出一套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的师资队伍培养模式。

市体校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体育运动学校”为目标,在文化课教师队伍建设中,对文化课教师树立明确目标,进行严格管理,提升综合素质,要求人人掌握新技能,使用新方法,与时俱进,不断优化创新,形成了教研氛围浓厚,学术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体校将不断探索体育运动学校文化课教学和管理新思路,不断完善文化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信息化、数字化校园建设,形成符合体育、教育规律的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和育人模式,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