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院、体职院、市体校三校齐聚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暨大中小一体化联盟建设启动会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11月27日,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暨大中小一体化联盟建设启动会在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发言强调,学校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重视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借助平台积极深化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目前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人才需求增多、招生规模快速增长,启动三校联合,多措并举、统筹并进是推动思政课建设的有效途径。目前学院已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出台思政课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压实思政工作责任,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强调,思政课建设应大力倡导集体备课和教学平台建设,并以此为课程建设抓手,做到教师资源共享和线上资源共享。

随后,三校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身为思政课教师的感悟和参赛经验,其中,“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立德铸魂”“授课中点亮灵魂的一句话”“思政课要有血有肉”等观点得到在场教师的认同。

最后,三校签订《共建协议书》。三方表示此次启动会就思政课建设如何开展、改革、共建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施办法,把思政建设融入体育人才培养全链条大平台之中。

三校互助协作、联合共建是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积极举措。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不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打造思政金课,建设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推进课程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