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棋院与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月26日,天津棋院与天津工业大学共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举行。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实践基地的创建实现了“送出去”和“引进来”。 “送出去”是指把学生送到实践基地参加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整合天津棋院资源优势,在提升学生综合实力上多做创新,把学生打造得更具市场竞争力。“引进来”是指人文学院通过与天津棋院合作把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引进课堂,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棋类运动是一种既有明确文化属性又属于体育竞技类的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棋类运动,大学生的思想、文化情感和身心素质将受到良好的熏陶。共建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第二校园项目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双方不断加强合作,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合作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竞赛社体中心副主任表示棋类运动既能培养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了解,又能推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天津棋院始终与天津工业大学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工大每年都为天津棋院、天津市围棋运动协会输送大量优秀的实习生和赛事活动志愿者。近年来,随着体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天津棋院发展迎来新机遇,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将为人文学院新闻传播、文化创意等新媒体相关专业的人才提供更专业的社会实践平台。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