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市体校组织学生参观《民法典》宣传展

来源: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2-1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民法教育。

在此契机下,市体校以帮助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树立良好法治观念为目标,组织全校学生分批分拨在运动员食堂一楼大厅处参观学习了由市体育局宣传法规处展出的《民法典》宣传展。通过学习,同学们发现民法典和青少年的生活息息相关,激发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受益匪浅,并立志在今后的生活中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

市体校将坚持开展普法活动,强化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让《民法典》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坚强护盾,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筑牢师生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