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足协2020年第五期裁判员晋级培训班开课

来源: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天津足协组织的2020年第五期裁判员晋级培训班于2020年12月12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新闻发布厅开课,此次培训班为今年第二期三级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共有30名学员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班旨在为有志于为天津裁判服务事业做出贡献的裁判员提供一个提升级别和业务水平的学习机会。

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天津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指引下,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天津青少年足球赛事和社会足球赛事蓬勃开展,同时必须有强大、专业、积极向上的裁判队伍做保障,以实现日益增长的足球赛事发展需求。本次培训班由天津足协裁判技术讲师刘群和中国足协裁判体能讲师、现役国家级裁判、执法中超联赛的吴立迎授课。天津足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体学员经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统一带队进入,理论课程全体学员全程佩戴口罩。

12日上午,刘群老师主要宣讲了比赛官员相关章节解析和越位章节解析,并就经典判罚案例进行讲解;下午,在就裁判员报告单填写规范进行讲解后,两位老师带领学员到奥体中心运动员入场通道进行了裁判员、助理裁判员的选位与跑动的练习,并进行了助理裁判员的旗示练习。

13日,吴立迎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裁判员日常进行体能训练的方式与方法,并讲解了裁判员专业体能测试的相关方式与内容。刘群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犯规及不正当行为章节解析以及犯规程度的解析。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还将在12月20日继续进行。这是天津足协在2020年举办的第五期裁判员晋级培训班,今后天津足协将继续做好一级、二级、三级裁判员培训工作,努力扩大天津足球裁判人口,培养更多的优秀裁判员服务于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