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研讨会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20

12月18日上午,体职院召开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研讨会。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天津工业大学副教授姚飞,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张金娟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智致辞,对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众创中心建设方案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以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众创中心及创新创业实习基地三方面为抓手,形成“一空间一基地”发展模式,着力培养能担当社会重任、引领社会进步的创新创业人才,并将之纳入学院规划之中,写入学院发展战略决策之中,确立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对创新创业工作进行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

随后,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从课程设置、众创空间建设目标要求、创业实训基地建设落实三方面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具体进展情况。体育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就众创空间的运营和师资队伍建设进行汇报。 

会上,副教授姚飞和张金娟就慕课、翻转课堂、实训、竞赛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为我院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发展带来新思路。  

李克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高职院校有责任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通过创新创业推动就业。她强调,创新创业第一步要做好通识教育,要让学生形成创新创业的思维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素质,快速形成体职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体育专项+创新创业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不断调整课程结构和授课方式,实现“求新、求变、求吸收”的教学模式,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系统建设,完善工作方案,不断拓宽体育职业道路,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