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国际象棋集试训培训暨国际象棋名师讲堂第三期圆满举行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22

12月20日,天津市国际象棋集试训培训暨国际象棋名师讲堂举行了第三期活动。

上午的培训邀请了国际特级大师、世界冠军李超为学员们进行授课。他首先讲解了现代高科技、AI技术在国际象棋训练中的有效运用。针对训练中数据收集、拆棋、习题、常规下棋等不同需求和用途,详细具体地介绍了不同平台、软件的应用方法。对学员们终局技术提高遇到的瓶颈提出了若干解决方法。最后,李超大师对随机选出的4位幸运学员对弈的两盘棋进行了精讲。

下午的培训邀请了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天津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宁春红进行讲解。她主要围绕我市今后的赛事改革和发展方向、目前学员训练中普遍存在的瓶颈与困惑以及竞赛中典型局面处理问题、技战术危机问题进行了辅导。针对今年锦标赛中的两盘经典对局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培训的前两期分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国家队副领队兼女队教练余少腾和国际A级裁判员朱家琪进行授课。高水平的大师专家、内容丰富的课程使学员和家长朋友们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