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育博物馆与市体校“馆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3-26

  3月25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与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馆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体育博物馆举行。市体校和体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以及市体校“排球班”师生等共同出席。

  仪式现场,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共同签订《馆校共建协议》并为“馆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双方表示,未来将共同推进合作共建,促进体育博物馆资源融入市体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共肩立德树人使命。通过举办馆校互动活动、建立第二课堂等方式,常态化组织学生到体育博物馆参观学习,推动深化协同互动,将祖国至上的中华体育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市体校学生利用体育博物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追寻“近代体育看天津”的百年历史发展脉络,详细了解天津在中国奥运百年寻梦过程中做出的独特贡献。

  天津是中国近现代体育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伟大的“奥运三问”在天津发出、篮球运动在这里传入中国、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源自天津……天津奥运金牌获得者张娜、张平、李珊、陈一冰、佟文、魏秋月等众多优秀运动员都是市体校输送的,体育博物馆也记录了他们为国争光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排球班”的同学们深受中华体育精神感染,表示要向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学习,奋勇向前、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为国争光。

  作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博物馆将携手市体校共同发挥以体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的优势和作用,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鲜活的案例,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弘扬天津体育精神,传承天津体育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