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冰壶进高校 —天津各高校冰壶队陆续进行专项训练

来源: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根据《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体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冰雪运动在高校的普及和发展,逐渐落实“四季”冰雪运动态势,营造我市冰雪运动良好氛围,日前,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召开天津市高校冰壶运动发展研讨会。会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体育学院12所高校通过了成立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的议题同时,按照会议要求,各高校已于3月26日完成了高校冰壶队初步报名工作,4月2日完成了一期培训、选拔工作。

  市冬水中心抢时间、赶进度,积极对天津冰壶馆场地冰面进行修整、协调解决训练器材,为积极推进各高校冰壶队上冰专项训练,做好高校冰壶队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4月12日至13日,南开大学、天津体育学院高校冰壶队已在天津冰壶馆进行冰壶专项训练。此外,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冰壶队也将于本周陆续开始进行冰壶专项训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