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强化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体职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17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体职院于4月15日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救援演练,并对加强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在讲座中,消防支队宣传员为学院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提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止火灾、消除火灾源、学会自救、树立使用灭火器意识等要求,并就火灾的扑灭、灭火器材的使用做了现场示范。讲座中着重强调了预防火灾应注意的措施,以火灾现场的实际案例讲述火灾的危害。

在演习过程中,通过模拟学生宿舍楼着火,消防员搭建外梯进入营救的场景,使师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发生火情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等。

本次演习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演习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习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使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确保了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