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体职院青年有话说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5

  从1921年到2021年,是奋斗的百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从开启壮丽篇章到进入新的征程,党的初心从未改变,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我们的党永远都正值青春。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也将不断实现。


  当建党一百周年遇上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紧握时代接力棒,奏响时代最强音!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体职院青年有话要说!

  @2019级运动训练系2班 陈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就像梁启超曾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人,身为体职院学子,“我们应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运动训练系(足球方向)武文博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融入同祖国共成长的大我,在实践中砥砺奋斗、练就一身卓越本领,勇于肩负青年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适逢五四青年节,体职院青年应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级运动训练系(轮滑方向)1班 张德喜

  五月四日是青年人的节日,每当这时,正值青春年华的我都会思索,该怎样度过这一天?我想这正是五四青年节的意义所在, 它纪念的是一个日子,弘扬的却是一种精神。此刻,我们斗志激昂,正用十足的热情和信心迎接着中国的未来。就在此刻,我们停下脚步,重温前辈们的革命史,重温当年的英姿壮志,不会抹掉,不会忘记!

  @2019级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保健康复方向)3班 靖文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作为当代青年,更需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的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来,做到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2019级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体能方向)2班 王辰泽

  “五四”精神蕴含了自强之气、自强之心, 这种精神对于当代青年有巨大的借鉴意义。自主、自立、进取都是自强精神的体现。当代青年处于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中,应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生, 不厌世, 遇到挫折时不消沉, 不气馁, 一往无前。

  @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系1班 张鹏

  今年是建党第100周年,也是第102个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发愤图强。要把梦想刻在心里,不惧风雨,不怕路遥。新时期青年要有放眼天下,虚怀若谷的大气;要有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的勇气。身为一名大学生,即将踏入社会,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应该有所作为,下定决心奋斗,努力谋求进步,不应无所作为。年轻就该奋斗,让我们永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2020级运动训练系19班 郝建鑫

  求真务实、讲求实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四”青年的务实精神, 对当代青年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务实精神的现实体现就是关注现实、立足现实。关注现实、立足现实, 是青年走向社会, 成就一切的基础。青年人应该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重要的是,事事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不要做空谈家, 要做实干家, 真抓实干, 拿出当代青年应有的品格, 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

  @2020级运动训练系(足球方向)2班 乔沛鑫

  回首百年,我们不会忘记那个以民族青年为主的爱国、救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些高高举起民族救国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我们不会忘记革命时期奋勇献身的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努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20级运动训练系(轮滑方向)1班 胡华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走向振兴,我们已经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我们国家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同时,我们也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变化和前进的步伐,中华民族正在崛起和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将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2020级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保健康复方向)4班 潘劲鹏

  我们作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身为体职院学子,应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之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不断进步,为国家多做贡献,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发扬“五四”精神,以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承担起祖国发展的重任。

  @2020级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体能训练方向)2班 李晓鑫

  传承五四薪火,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先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五四精神,学习时代榜样的精神,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我们才能交出合格答卷。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青年人应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我们才能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

  @2020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系2班 丁百中

  继承五四精神,不懈艰苦奋斗,争做时代青年先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在苦难中磨砺意志,在迷途中坚定理想信念。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承担起民族崛起的伟大历史使命,要勇挑重担、甘愿付出,自强不息、开拓奋进,不断实践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身为体职院青年更要满怀坚毅,昂首阔步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铸就无悔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