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延续红色血脉 传承女排精神 做砥砺无悔体校人

来源: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体校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结合学校特色,让思政课走进训练馆。5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在柔道馆为柔道班的队员们讲授了一堂“延续红色血脉 传承女排精神 做砥砺无悔体校人”主题思政课。整堂课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生动的红色体育故事为主线,结合体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讲述了“新时代女排精神”和“天津女排精神”。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延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展女排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嘱托,自觉地将自己的“冠军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做一名“砥砺无悔的体校人”。

在校党委的带领和落实下,市体校始终将思政课作为育人主阵地。为全面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实《天津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举措。

市体校创新改革思政课,搭建起老中青相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开展跨学段集体备课;积极探索资源共享与合作,与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及静海区6所学校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深挖思政课红色资源,结合各个学科特点落实“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市体育局、市教育两委部署安排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鼓励教师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参赛、评比,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内容,将党史精神入脑、入心,将党史学习走实走深。

市体校将不断优化思政课程,丰富授课形式,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