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促国民体质提高,携科普知识同行”——市民体质监测车开进天津市统计局

来源: 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天津市市民体质监测车开到南京路,以“促国民体质提高,携科普知识同行”为主题,为天津市统计局在职员工提供免费的体质健康检测服务,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好评。

早上7:00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和天津体育学院共9名工作人员准时出发,于当日早上8:20抵达市统计局。在对仪器进行校正和调试时,天津体育学院体质监测实验室负责老师曹立全为统计局的领导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和介绍,领导称赞道:“仪器十分先进,感谢各位为市民体质监测做出的贡献!”

  

9:00测试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被测者有序上车、登记、测试,测试包括身体成分、中心动脉压、糖尿病风险评估、骨密度测量、动脉硬化风险评估在内的五项内容。过程中,测试人员不惧炎热,严守疫情防控指令,规范、严格、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出具测试报告后,工作人员会细心为被测者详细讲解各项指标的意义,并根据报告内容制订个性化的运动及饮食处方。许多被测者在得到测试结果后表示:“要是没有这次测试还真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些潜在的风险啊”。工作人员认真亲和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职工们广泛的好评。

  

天津市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开展已久,此次为期一天的检测服务活动也顺利完成。近年来,党中央积极推行“为民办实事”重要举措,为响应中央号召,此次活动以“促国民体质提高,携科普知识同行”为主题,利用市民体质监测车所承载的各项先进仪器给广大市民检测体质,提高身体素质,科普健康知识,积极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针对运动量不足导致市民重点慢性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增长,营养相关疾病等多发问题,为市民提供预防及运动处方。展现了组织上对我国广大人民体质健康的关怀和重视。

  

现如今,健康生活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对科学锻炼科学健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所将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目标,继续积极推进科技惠民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天津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