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0-04

秋风送爽,晨曦微露。10月4日,市体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新中一学生参加。

活动上,市体校校长以《不懈奋斗 奔向未来 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体校人》为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政课。从一个体育人的角度,讲述了中国体育发展之艰辛与成长之迅速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与光明前途。以一个体校人的身份,饱含期待地为刚入校的体校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心怀强国梦想,做有志气的新时代体校人;二要牢记体育精神,做有骨气的新时代体校人;三要坚持刻苦训练,做有底气的新时代体校人。讲话为新时代的体校人指明了所要面临的挑战与努力的方向,让参会的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且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更为2021级新生更好适应、更快融入体校生活注入一针“强心剂”。

校领导以讲授“开学第一课”的方式,教育引导市体校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从中国体育发展进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感恩、跟党走,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为国争光”的奋斗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同时,也激励市体校教职工切实担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传道授业解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