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南开区体育局一行到市体育博物馆参观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8-17

8月14日下午,南开区体育局3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并开展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天津与奥运”专题展厅内,体育先辈们如何在艰难困苦中发展体育,向世界发出属于中国体育的铿锵回响让来宾们深受启发和感动。三号展厅的“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中,从战国到清代时期的体育文物又为来宾们打开了古代体育的神秘大门,尽显中华体育文化的源远流长。
南开体育人才济济,桑雪、吕小军、汪皓等奥运冠军都出自南开,原国家足球队运动员、汉城奥运会选手霍建霆更是土生土长的南开人。霍建霆退役后效力于南开区青少年体校,致力青少年足球发展,百忙之中也经常投身到体育博物馆的公益活动中,为文化传承添翼增彩。
日前,霍建霆参与“京津书法家和体育人向武汉人民送千福”活动
参观结束后,体育博物馆领导向来宾们赠送了馆藏图书《天津体育起源与发展》,来宾们表示: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体育博物馆再现了天津体育深厚的历史底蕴,生动诠释了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后,会组织更多职工走进体育博物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