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竞赛社体中心党支部到体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8-20

8月19日,市竞赛社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雨来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以及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在中国奥运百年寻梦过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中国奥运寻梦之路,回顾了篮球运动传入天津的历程、奥运三问的提出过程,聆听了天津奥运先驱张伯苓、王正廷、董守义、李爱锐为天津体育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周恩来总理“把五星红旗插到奥运赛场就是胜利”的指示让大家感慨万千;2008年北京奥运会百年奥运梦圆的空前盛况仍觉历历在目。

在群众体育与奥运同行部分,展示了天津在群众体育走在全国前列的许多先进做法和成就。很多党员同志都是天津群众体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博物馆内展示的群众体育发展盛况让来宾们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继续努力贡献力量。

在“全民健身日”刚刚开展的“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一展览曾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推介精品奖”。战国的箭镞、唐代的灰陶武士俑、泥人张创始人制作的棋彩塑……让大家在观赏中体味到体育文物之美,感受到了中华体育精神的博大精深,体悟到我国古代先民绚丽多姿的精神追求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了体育文化自信。党员们边参观边讨论着,独具魅力的中国古代体育运动如何经过发展演变成了现代体育项目,体育之表是强身健体,体育之里则是一种精神,奋勇向前、挑战和超越自我的中华体育精神绵延至今、影响着每一名体育人。

作为共建结对支部,竞赛社体中心和体育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很多共建工作。两支部商定加强互动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并制定了下一步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充分发挥各自党建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为体育强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