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体育博物馆与天博、知乎共同举办“民园百年历史烟云”主题沙龙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9-07

七夕节前,作为天津市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天津博物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联合其他博物馆以及知乎共同发起了「七夕 寻找文物中的爱情密码」活动。9月5日,活动中奖观众来到体博参观并开展“民园百年历史烟云”主题沙龙活动。

“民园百年历史烟云”主题沙龙活动中,体育博物馆展览社教部工作人员为大家揭开天津近代体育历史,讲述了百年民园的历史烟云。在天津人心里,民园不仅是一座体育场,更是一段回忆,一种情结。民园体育场始建于1920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承载着太多的体育记忆。它曾是亚洲首屈一指的体育场,是英国斯坦福桥体育场的姊妹球场,众多国际比赛曾在这里举行。它也是新中国第一座灯光球场,曾是中国足球白队、天津三星队、泰达队的主场。民园体育场的每一寸绿茵、每一分空气都浸透着天津足球的悲与喜,也是天津体育的象征。如今,民园仍是体育爱好者的圣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就坐落于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体育场,为慕名前来的人们讲述天津体育的故事。

活动后的问答环节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观众纷纷积极举手回答了展览和沙龙讲述的相关知识。体育博物馆向回答问题正确的观众赠送了《天津体育起源与发展》和《津彩全运》画册。

活动过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线上线下相结合,趣味性和知识性相结合。通过参观和沙龙分享,不但了解到“近代体育看天津”的历史,更对民园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