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探索中华文明 从体育文化始——天津体院留学生到体育博物馆参观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月20日,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3名留学生在体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从体育文化开始探索天津,感知中国。

天津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并留下“近代中国看天津”的称誉,而作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天津在中国奥运百年寻梦的道路上做出的独特贡献亦为人津津乐道。从1908年在天津发出奥运三问,到2008年天津作为协办城市助力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百年间无数难忘的天津体育记忆经由英文解说,让留学生们对天津体育的历史和人文,精神和情怀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三号展厅的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呈现了中华古代先民对体育运动的思考和实践。作为足球爱好者,留学生们对被称为中国足球的蹴鞠运动非常感兴趣,当了解到蹴鞠的起源、发展以及制球工艺的改进升级时,留学生们感叹中华体育深厚的历史底蕴,更激发了继续探索中华文明的好奇心。

作为外国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以体育文化为纽带,多角度展现天津体育特色和中华体育魅力,在促进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