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交流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30余人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并开展业务交流,感受天津体育的岁月积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制定体育文化政策规划、开展体育文化研究活动、挖掘运动项目文化内涵、推动体育文化建设发展等相关职责,此次来津旨在加强学习交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中心凝聚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宾们参观了体育博物馆各展厅,全面了解了天津体育百年来风雨兼程的沧桑过往与辉煌成就。从西方体育传入天津,到民园体育场的前世今生;从奥运三问响彻津门,到张伯苓、王正廷、董守义等体育先驱的艰辛付出;从发起成立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到奥运圣火在天津传递……一件件珍贵的藏品配合文字说明和详细解说将历史画面生动还原,诠释了天津体育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之路,更将体育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来宾们欣慰地表示,天津体育文化的精髓尽存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各类体育藏品得到了有效管理和利用,展现出天津体育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号展厅目前展出的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是体育博物馆与天津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重磅临展,一经推出便登上热搜,也受到来宾们的高度关注。展览以“射艺射礼”、“骑御田猎”、“武术养生”、“球场竞技”、“博弈天下”和“休闲体育”六个部分展示了中华古代体育的诞生与发展过程,其中近20件珍贵的古代体育文物凝结了古代先民的智慧和经验,展示出古人的体育活动场景。来宾们结合工作经验,在交流探讨中开拓文化宣传思路,为体育文化建设注入新动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对基层体育文化建设始终给予关心和支持,此前多次将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捐赠给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极大丰富了我馆藏品,为展示中国体育辉煌成就和良好风貌提供了藏品基础。 在体育博物馆参观完毕后,来宾们又前往天津美术馆继续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