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民建河北区委第四支部到体育博物馆参观交流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月27日,民建河北区委第四支部到体育博物馆参观交流,了解“近代体育看天津”的辉煌历史,感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从奥运先驱张伯苓在天津提出“奥运三问”到体育白求恩李爱锐来津传播奥运火种,从1900年巴黎世博会的立体照片到1952年赫尔辛基的独特记忆,天津在中国近代体育史和世界奥林匹克发展史中占据着重要的历史地位。来宾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着中国奥运百年寻梦之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奖牌、祥云火炬尤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天津是近代中国体育项目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冰雪运动积淀。体育博物馆正在举办的“冰雪情 津卫梦——新中国天津冬季体育暨冬奥会文化收藏展”充分展现了天津悠久的冬季运动历史,以及中国冬季体育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历程。2022年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也让来宾们充满了期待。

参观过后,大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座谈。100多年前,张伯苓曾提出“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来宾们表示,体育博物馆为繁荣体育文化和青少年体育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民建委员也一直关注体育事业发展,今年两会期间曾联名提案建议,全面提高体育权重。未来将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