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体博再突破!成功入选天津市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示范案例”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11-30

日前,在市文旅局组织的“2020年度天津市博物馆青少年教育案例推介活动”中,经过网络投票、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环节,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选送案例“虚拟实践相结合 线上线下都精彩”在37个案例中荣获网络投票第一名和推介活动最高荣誉“示范案例”,并被收录至天津市博物馆社会教育服务平台。

11月26日,由市文旅局、市教委主办的天津市博物馆青少年教育案例推介暨馆校共建推动会在天津博物馆举办,体育博物馆应邀参加,并作为示范案例之一进行了交流分享,各区文旅局、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教委直属中小学校负责人、各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体育运动群众基础广泛,受青少年熟悉和欢迎,更容易引发青少年共鸣,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体育文化教育阵地,立足馆内优势,开发特色课程,举办公益活动,开馆短短三年的时间内相继被评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国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科普基地以及中小学实践课堂资源单位,与各级院校、教育机构、新闻媒体等都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大、中、小学生开展“体育文化第一课”的首选平台。体育博物馆此次报送的社教案例“虚拟实践相结合 线上线下都精彩”,是专门针对6-18岁的青少年开发的特色课程,以“上一堂体育文化课”为中心,以虚拟展馆为依托,以教育课程为辅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教育理念,增强学生的体育文化知识,同时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体育精神。这种新型教学模式有效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总结思考能力,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体育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会化为体博人不断前行的动力,激励我们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体育博物馆资源融入青少年教育体系的道路上勇于探索、精益求精,为青少年社会教育注入更多生机与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