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体育博物馆馆长走进交通广播《动听天下》直播间 带你了解天津体育百年辉煌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月16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受邀走进交通广播《动听天下》直播间,讲述天津和奥运的不解之缘,带领观众领略天津体育的百年辉煌历程。

近日,交通广播《动听天下》推出专题系列访谈节目“光阴的故事——馆长带你刷馆”,联合天津市多家博物馆,与广大市民通过广播面对面,向听众介绍博物馆的故事、藏品,通过亲切、专业、权威的讲述令听众得到更深层次、更多准确丰富的文化内容,吸引更多听众走进博物馆,更加了解天津的历史、文化,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2月16日晚8点-9点,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走进直播间,为听众介绍体育博物馆。天津最早引进现代奥运体育项目,现代篮球运动最早从天津登陆中国,天津最早传播奥运理念及精神,天津最早倡议成立全国性体育组织,天津还走出了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节目以天津体育发展进程中重大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线索,展示了“奥运三问”、近代西方体育和奥运项目的引入和传播等天津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杰出贡献。


节目直播过程中,众多听友参与互动,共同回顾天津体育的辉煌对整个城市发展的激励作用,更有听友就在体育博物馆所在的民园体育场收听节目,并发来了现场打卡照片。节目播出第二天,众多听众被节目吸引,慕名来到体育博物馆参观,边参观边讨论节目的讲述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