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卡尔美天津团队一行到体育博物馆参观团建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1-21

近日,卡尔美体育(天津)运营中心一行16人走进体育博物馆开展团建活动,回顾天津体育百年间的沧桑历史和辉煌成就,感悟上下求索、奋勇拼搏的津门体育精神。

  天津是中国近代体育发源地,更是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起点。著名的“奥运三问”发自天津,篮球运动率先在天津登陆,中国第一座室内篮球馆坐落于天津,全国首次校际运动会在天津举办,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倡导者张伯苓是地道的天津人,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王正廷的体育生涯始于天津,中国篮球之父董守义也出自天津,这三位体育先驱面对当时“丧权辱国”、“东亚病夫”的现状,励精图治,倡导新思想、新文化、新体育,为推动中国现代体育和奥林匹克事业发展鞠躬尽瘁,令人敬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天津这座城市在中国近代体育史上留下的独特印记、一代代天津体育人付出的艰辛努力一一呈现在来宾们面前。

  作为卡尔美公司的骨干员工,来宾们对体育历史文化既有向往又有好奇,大家表示,从事体育行业这么久,第一次系统性地了解天津体育历史以及奥林匹克文化,一段段或振奋人心或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何为体育精神,也为大家今后立足本职岗位,深耕体育产业增添了满满的信心和动力。

  卡尔美拥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品牌历史,在欧洲体育界享有盛誉,同时具有为国际顶级赛事服务的深厚底蕴。自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卡尔美在各项运动领域不断突破,得到了越来越多认可和支持。2019年10月,卡尔美助力武汉军运会,设计生产了包括志愿者“水杉绿”在内的所有赛会制服和火炬传递服装,获央视点赞,好评如潮。2020年9月,卡尔美迎来又一高光时刻,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官方合作伙伴及指定体育服装,这标志着卡尔美作为国内知名综合体育项目运动服装品牌迈上一个新台阶。

  2019年12月,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与卡尔美成为战略合作单位,双方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创新文化传播方式,迄今为止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为推动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文化+产业双赢模式开创了新局面。

  参观结束后,体育博物馆领导向卡尔美赠送了天津体育文化系列丛书,鼓励来宾们在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用历史的经验与智慧推动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卡尔美则以印有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成立日期2015.8.8的专属T恤相回赠。今后,双方会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秉持传承友谊、增进互信、深化合作的精神,继续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并肩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