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寻踪五大道 徒步励志行”——天津市第一百中学天津五大道研学实践活动走进体博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4-06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五大道赏花节,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也迎来参观高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馆内工作人员齐出动,确保参观人流井然有序,为观众提供便捷、舒适、安心的参观环境。

4月5日上午,天津市第一百中学1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走进体育博物馆开展“寻踪五大道 徒步励志行”——天津市第一百中学天津五大道研学实践活动,以体育历史培育民族自豪感,以体育精神激励青春正能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展开体育文化探索之旅。从西方体育登陆天津,到奥运三问响彻津门,从1932年刘长春初登奥运舞台,到2008年奥运梦圆梦北京,体育博物馆展示的不仅是天津这座城市在中国奥运寻梦路上贡献的智慧与力量,也生动诠释了中国体育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无数中华体育人前赴后继,展现出的体育精神,让同学们心潮澎湃,内心升腾起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表示,培育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之力的重大课题,更是少数民族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体育博物馆提供的平台和支持,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华体育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民族团结意识。

自获批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体育博物馆大力挖掘体育文化中的爱国教育元素,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各族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进一步增强振兴中华、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