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和平区委党校打造“时尚消费”高地专题培训班到体育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8-27

8月25日,和平区委党校打造“时尚消费”高地专题培训班走进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交流,在感受体育历史文化的同时探索博物馆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课题。

来宾们先后参观了“天津与奥运”“奥林匹克藏品博览”与“冰雪情 津卫梦”各专题展厅,沿着体育先辈追梦奥运的足迹徜徉在天津体育历史的长河之中。从中国第一场篮球比赛到中国第一座灯光草坪足球场,从奥运三问响彻津门到天津运动员惊艳东京奥运会,博物馆以丰富的藏品和细致的讲解为来宾讲述着百余年来天津体育由弱到强的历史进程。

随着博物馆热潮的不断升级,博物馆或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风口。此次到访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是和平区委党校打造“时尚消费”高地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的重要环节。来自和平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在体育博物馆了解体育文化的同时也在探索“博物馆+经济”的新发展模式。近年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不断寻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的新突破,以优化观众文化体验为导向开展调研和整改工作,力求以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拉升五大道景区的经济影响力,进而激发城市的发展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