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内外兼修担使命 力行致远共育人——红桥区体育学校走进体育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9-0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勇担使命,9月3日上午,红桥区体育学校10余人走进体育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循着天津体育先辈的历史足迹,感悟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体育博物馆坐落于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民园体育场内,通过详实的实物、影像、文字资料等展现天津体育发展脉络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文化,展现出“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以及“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同为体育工作者,来宾们参观中发出无限感慨,看到中国第一场篮球比赛布告、丁家立手书的北洋大学堂课程规划书、王正廷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与政府交涉的信函、李朝贵先生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运动员身份卡、许海峰签名的梅花牌领奖服时,仿佛也跟着走过了中国奥运追梦寻梦的一百年,感叹国家强盛、人民安康,我们有幸见证了张伯苓“奥运举办之日,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的预言。

民园体育场承载了一代天津人的体育记忆,留下了很多人参加比赛、观看比赛、开展活动的身影,在民园体育场的沙盘模型前,伴随讲解员的介绍,来宾们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中重要一环,南开学校创始人、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先生视体育为“强国强种”的重要手段,积极倡导三育并重、体育为先,并倾其一生付诸实践,他曾提出“不懂体育的,就不应该当校长”,他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提供了重要借鉴,深得来宾们认可和认同。

天津奥运风采版块中展示了天津健儿在奥运赛场的飒爽英姿,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参赛的天津运动员陈兆静就是红桥体育学校输送的优秀人才,曾获得亚洲田径锦标赛200米跑冠军,被称为“亚洲飞人”。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意犹未尽,表示这样传承体育历史文化的展览应该多办。体育博物馆感谢来宾的支持和鼓励,向来宾们赠送了体育文化系列丛书,期待双方今后以体育文化为纽带,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凝聚起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