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体育故事大家讲”线下活动亮相融媒体粉丝节 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9-13

9月10-11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体育故事大家讲”活动亮相梅江会展中心2021第九届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体育博物馆与战略合作单位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同为观众带来两场天津体育历史与文化的盛宴,受到观众和粉丝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和体育博物馆联合拍摄的《红色馆藏故事》节目,向观众讲述天津体育历史故事。体育博物馆讲解员与天津IPTV明星主播俊玲一起现场为观众讲解天津与奥运的故事,介绍体育博物馆基本情况、正在举办的展览,以及天津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赛场为国争光取得的荣誉。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邀请观众上台回答“在天津提出的著名的“奥运三问”是在哪一年提出的?”“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谁?”“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是哪一年获得的?”等问题,普及天津体育历史,展示天津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文化自信。



此外,体育博物馆还特意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带到了现场,向观众讲解天津体育人逐梦奥运的故事,并邀请幸运观众上台戴上手套与奥运火炬亲密合影,体验当奥运火炬手的感觉。这一环节尤其受到观众的欢迎,纷纷举手希望能够上台近距离接触奥运火炬。




活动最后,通过抽奖方式向观众送出了《天津体育起源与发展》中英文画册、健身套装和奥运冠军李珊签名的排球等奖品。此次抽奖号码是体育博物馆设计的精美门票,门票编码即为抽奖号码。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后要带着这张精美的门票前往体育博物馆参观,进一步深入感受天津体育历史发展和中华体育精神。



 “天津体育故事大家讲”的线上活动仍在抖音继续举行,您可关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官方抖音账号,发布抖音视频,添加话题标签#体育力量赞百年津彩,从津门体育历史、津门体育人物、天津的奥运情缘、体育新时代等不同角度讲述您和天津体育的故事,共同记录体育梦想。


线上活动结束后,视频点赞数量前十名的参与者将获得体育博物馆提供的精美礼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