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同一个梦想 同一份情怀】收藏爱好者陈志京向体育博物馆捐赠藏品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9-17

9月14日上午,收藏爱好者陈志京专程从北京驱车来津,向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捐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相关藏品,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珍贵记忆永远留存在这里。

陈志京收集北京奥运会藏品多年,奔波于全国各地找寻北京奥运记忆,其收藏品种类丰富、涵盖齐全,此次捐赠的藏品均是北京奥运会时期志愿者服务站发放的一些资料,包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比赛场馆公共交通出行指南,31个比赛场馆以及专门为残奥会定制的交通指南,分为中英双语版,共64张,每一张折起来有如银行卡般大小,展开则是各比赛场馆的地图以及交通线路图,制作精美,收集起来也不容易,陈志京还专门定制了一个收藏夹将其妥善保存起来。

2008

OLYMPIC

GAMES

另外还有还有译成各国语言的奥运观众信息提示卡、北京奥运会期间西城区团委发行的书签一套共60张等等,这些珍贵的藏品见证了北京奥运会赛事服务工作的周到和细心,向世界传递出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2008

OLYMPIC

GAMES

陈志京表示,这些藏品是她多年来花费大量心血搜集、珍藏的,现在将他们捐赠出来,经由专业博物馆的保管和展示,能让更多人看到他们,一同回顾北京奥运会的激动与荣耀。参观了体育博物馆后,我更有信心了,这些藏品在这里必定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体育博物馆为陈志京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以《中国天津体育起源与发展》一书相赠,向他的无私捐赠和支持鼓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藏品铭刻着一段历史记忆,记录着难忘的岁月过往。13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让人心潮澎湃,如今,东京奥运会热度未消,陕西全运会又即将开幕,期待更多的体育健儿在全运会留下美好记忆,也期望更多人与体育博物馆一起传承体育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