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巡展进校园活动走进北辰区璟悦中学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29日,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巡展进校园活动走进北辰区璟悦中学,体育博物馆将巡展和天津女排获得的联赛冠军奖杯、全运会金牌带到师生身边,结合实物展品进行女排精神宣讲。民盟北辰区工委与璟悦中学联合开展“结对互联强根基 团结合作建新功”共建,共同学习新时代女排精神。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淑鑫,北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博物馆、民盟北辰区工委、北辰区教育局、北辰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璟悦中学、四十七中、南仓中学、北辰职专等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璟悦中学学生欢快的手语舞开场,致敬女排精神。

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天津女排发展历程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排球事业的关怀。她表示,市体育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十项行动”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让更多同学了解排球运动,学习中华体育精神,在运动中磨炼意志,全面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淑鑫在致辞中回顾了陶行知等民盟教育家对教育事业的贡献,表示民盟市委会将充分发挥教育界别优势,进一步加强同市体育局的合作,坚持与学校共建,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掌握更多运动技能,在体育运动中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发挥民盟作用。

璟悦中学校长魏贺梅向各界人士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她表示,天津女排是同学们为人生理想奋斗拼搏的榜样。一直以来,璟悦中学秉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学模式,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身体、坚强的意志品质迎接人生各种挑战。

活动中,市体育博物馆与璟悦中学共同为“学习女排精神 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向璟悦中学赠送了天津女排冠军签名球。 

体育博物馆展览社教部的赵彦为师生代表做了“海河回响-女排精神”主题宣讲。当听到天津女排创建之初,女排队员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刻苦训练,赢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时,同学们为女排精神而感动;听到王宝泉教练在身患重病时依然心系女排,坚持带领女排队员训练时,有的同学不禁潸然泪下;当看到天津女排夺冠的视频时,同学们为天津女排欢呼、骄傲!通过宣讲,勉励同学们从女排精神中得到激励,学习女排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认真学习、强健体魄,走好人生之路。体育博物馆向积极参与排球知识互动的同学赠送了女排展览文创产品。

天津青年女排教练员、领队王茜分享了自己在女排训练生活的动人故事。王茜回顾了自己从刚到女排时的不适应,到在主教练王宝泉的严格要求和队友关心帮助下努力训练,坚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最终实现人生价值的成长之路,鼓励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 

五位璟悦中学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学习女排精神的体会,决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女排精神,勇敢迎接各种挑战,努力学习,永不言败。 

活动中,师生近距离感受了天津女排获得的奖杯和奖牌。大家表示,如此近距离接触女排获得的荣誉,女排精神变得如此鲜活、形象,更加激励大家不断拼搏奋斗、奋勇向前。

活动最后,在璟悦中学体育馆,王茜指导学校排球社团的同学们学习了排球专业技术动作,体验了排球运动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