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民园站)开幕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9-29

9月28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上海体育大学指导,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与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承办的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民园站)开幕。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天津男子乒乓球运动员高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李珊在致辞中表示,国乒长盛不衰,星光灿烂六十多年,成为我国体育史上的奇迹。一代代乒乓球人接续奋斗,续写辉煌,在各大乒乓球赛事中摘金夺银。希望国球精神激励新一代体育人,为“运动之都”、体育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展览丰富了市民体育文化生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市体育局“八项举措”落实,为市民创造高品质文化生活。

高杨表示,“参观了展览,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把收获带到训练场和比赛场上,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为天津添彩。希望通过展览,弘扬国球文化,传承国球精神,点燃大家对乒乓球的热情,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并参与其中。”

本次展览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序厅展出,展期为9月28日至10月1日。展览共将展出111件/套珍贵藏品,包括中国乒乓相关赛事奖牌、世乒赛赛事奖杯、纪念章等多种形式的展品,并以图文等形式展现乒乓球的发展历史和乒乓球在中国的辉煌历程。

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在大众中人气颇高。开幕式当天,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近距离欣赏到这些珍贵的乒乓球藏品,了解藏品背后的故事,深入地了解中国乒乓球的辉煌成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