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天津日报:我市竞技体育实力逐步加强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1

近年来,市体育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以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为中心,狠抓竞技体育工作,实施“一金一策”、“一队一策”、“一人一策”培养方案,制定各项目运动队(员)专项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工作方案和个性化综合保障措施,提升训练管理水平。

市体育局成立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组建冰上、雪上、水上项目运动队,填补我市冰雪项目空白。紧抓青少年体育,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修订《天津市青少年业余训练综合评估实施细则》和《天津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发挥青少年训练基地和“8421工程”学校在培养和选拔青少年体育人才中的重要作用,为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积极举办、参与国内外高水平赛事,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第十四届市运会、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WTA天津公开赛、全国蹦床锦标赛、天津市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以赛代练,不断提升我市运动员竞技体育水平。

2019年我市运动员在国内高水平赛事中获得18枚金牌;组建天津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3金、10银、4铜的优异成绩;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天津代表团获得23金、23银、38铜的成绩;闫文港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钢架雪车比赛中勇夺冠军,实现天津参加全国冬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吕小军在201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天津网球在2019年全国网球锦标赛上夺得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女子团体5项冠军,张帅在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女双冠军;天津女排获得2019亚洲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冠军、2019年全国冠军赛冠军,在2019—2020赛季第12次获得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市体育局坚决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成立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严格落实反兴奋剂责任追究,制定出台《天津市专业运动队反兴奋剂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成立天津市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教育基地,对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培训,逐步完善我市反兴奋剂防控体系,让天津体育“干净、纯洁”,向“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坚实迈进。(《天津日报》2020年7月21日第8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