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天津日报: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天津女排与球迷见面 分享感受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8

7日上午,《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系列活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见面会在天津美术馆一楼大厅举行,主教练王宝泉、领队张静坤带领刚刚第六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天津女排队员出席。见面会上,王宝泉、李盈莹、姚迪、王媛媛讲述了自己的观展感受,表示深受女排精神的鼓舞,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

上午10点,在现场众多球迷、市民的欢呼声中,参会的天津女排全体成员步入会场,著名作家冯骥才也来到活动现场。在回顾中国女排十次夺得世界冠军精彩时刻之后,天津女排队员分别向冯骥才和天津美术馆赠送了球队签名排球。活动现场也展示了天津女排刚刚夺得的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见面会上,王宝泉表示展览上的两件展品令他印象深刻且感同身受,一件是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后重新集结备战时的照片,训练馆墙上印着的标语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另一件是展览第五部分“海河回响”介绍语中的一句话:夺冠永远在路上。王宝泉表示:“夺冠永远在路上和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两句话相辅相成,天津女排每次夺冠走下最高领奖台之后,都是从零开始,总结之后的训练备战,为下一个冠军继续努力,赛场上继续顽强拼搏,发扬女排精神,所以对于我们天津女排来说,夺冠永远在路上。”看到现场来了众多球迷和市民,王宝泉难掩激动之情,“观展前就知道本次展览特别火爆,作为天津体育的一面旗帜,天津女排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球迷们多年来的支持,现场感受到球迷对天津女排如此的喜爱,我深受感动。”王宝泉直言看完展览后,自己感触颇深,“天津女排要向中国女排学习,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回想到球队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时的情景,队员们就是靠着场上不拼到最后一分绝不放弃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战胜了对手。天津女排能取得如今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和球迷的大力支持,球队每次夺冠是靠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团结协作非常重要,只有全队拧成一股绳,才能迸发出最强的战斗力。”

已伤愈归队的天津女排队长姚迪前天下午专门观看了本次展览,展品中的中国女排“五连冠”时的夺冠奖杯、奖牌和当时老女排队员的比赛护具和比赛服让她感到非常震撼,“这是我首次近距离看到这些珍贵展品,是对我很好的激励和鞭策,身为国手我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为祖国争光,为天津添彩。”(《天津日报》10月8日第三版)


分享到